確認項目數量
填寫收件資訊
選擇付款方式
確認品項

會員單筆捐款

NT$ 1,000

    為維持工會長期穩定的運作,歡迎分享定期定額捐款給朋友
    贊助請至「本頁下方」填寫資料

    會員贊助回饋商品

     

    名人推薦
    快點我看看有哪些公眾人物支持工會運作!

    回饋方案
    歡迎會員按個人意願參與回饋方案

    單次贊助1000元以上,回饋品帶好帶滿:

    • 黏操勞貼紙一組兩張/戴我走徽章一個/吸血汗毛巾一條
    • 優先、免費參加工會公開活動
    • 工會年度成果報告一本

    以上回饋品將於每年底製成後統一寄出,感謝您耐心等候。


    發揮你的力量,讓工會存活下去、繼續改革

    台灣的醫療成績有目共睹,我們有極高的醫療資源可近度,每一位國民都在全民健保的大傘下,不需要擔心醫療負擔壓垮家庭經濟;我們有先進的醫療技術,前端的檢查治療儀器,訓練精實的醫療人員,總是在最短時間內盡其所能解決民眾的身體病痛。這樣的醫療環境,創下了民眾對全民健保的超高滿意度,更被國際媒體譽為「CP值最高」。

    每一個醫療人員都是可能生病的民眾,來自一個一個需要醫療照顧的家庭,我們和身邊的人沒有特別不同,堅信社會需要各式專業分工,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能安身立命。這份工作讓我們感到最幸福的是每一雙信任的眼神,誠摯的託付,縱使屢屢在緊要關頭需要與死神正面交鋒,我們沒有因為疲憊多眨一下眼,不一定需要他人的肯定就覺得過去幾年的辛苦值得。

    可是我們的信念不是沒有被挑戰過,過勞終究不只是傳說而是身體上血淋淋的痛。選擇披上白袍的那刻就要向家人說聲抱歉,因為有好幾年的時間只有上班和睡覺兩種狀態。醫療機構越來越往大型化、營利化發展,我們覺得自己越來越像一台機器,不知為了誰的利益日夜不停運轉。超時工作、人手不足、為了病人的投訴有求必應,驀然回首覺得台灣的醫療榮景像是笑話,時不時也產生不如歸去的倦意。

    可能是不甘心,或者是青春消逝前的放手一搏,2017年我們成立了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,矢言要為受僱醫師討個公道。一年半以來,我們改寫了長久存在於各醫院的「保證金」陋習,為北市聯醫住院醫師爭取婚假產假,並且時刻緊盯政府落實「納入勞基法」的政見。因為看到醫療產業需要不同職業類別的聯手,2018年我們成立了臺大醫院企業工會,與台灣最大的公立醫院資方正面交鋒,爭取至今,終於迫使醫院改正過去「做功德」式的「自假上課」傳統。

    挑戰這些積累多年的沉痾,背後是
    同為醫療人員的幹部們,犧牲珍貴假期絞盡腦汁的努力
    還有會務人員領取最最基本的薪資,卻焚膏繼晷地燒肝
    ⋯⋯


    但我們還是常覺得自己做的不夠,還是會惋惜無法協助到更多的個案,沒有企業工會的其他醫療人員依然深陷困境。因此,我們需要借助你的力量,讓跨出的每一步都更踏實穩健。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與臺大醫院企業工會推出聯合募款專案:你所贊助的款項,八成將用在工會會務人員與法律顧問的人事費用補貼,餘下20%會成為兩會共同基金,專款用於協助其他醫院成立工會,或兩工會共同舉辦的勞權推展活動。


    面對醫療崩壞危機,這次你不需要再缺席。


    感謝您的支持,請填寫下方捐款資料

    • 你捐贈的每一筆金額皆可開立捐款收據。於申報所得稅時,捐款金額可作為列舉扣除額;每申報戶最高為綜合所得額 20%,且上限為新台幣 20 萬元。捐款收據會於捐款後一個月內寄送,如未收到,請與我們聯繫。
    • 募資回饋品將於每年底製成後統一寄出,感謝您耐心等候。
    • 相關資料僅限「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」與「臺大醫學院附設醫院企業工會」使用,非經填寫人同意,不得揭露於第三者或散佈
    • ​本線上贊助服務由貝殼集器Backme支援
    • 有任何疑問,請聯繫ntuhunion@gmail.com或taipeidu2017@gmail.com,我們會儘速為你解答


    (必填)

    (必填)

    請擇一填寫,若「不需要」捐款收據,請填「不需要」

    (必填)



    額外贊助金額
    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與臺大醫院企業工會
    提案者類型 | 團隊提案者
    公司登記名稱 | -
    統一編號 | -
    本服務使用 Backme 貝殼集器
    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 | 統編 24758594